觀光傳播新媒體應用-跨域學習Podcast

透過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之補助,觀光學系在109-2學期由劉松達副教授與林長郁助理教授合開「觀光傳播新媒體應用」課程,讓本系學生應用世新電台的設備資源,跨領域學習錄製Podcast節目。
本校之專業多媒體設備空間並非僅限於傳播學院學生使用,能進入專業的錄音室讓本系同學感到十分新鮮有趣,在電台老師的指導下,漸漸熟悉專業廣播設備,並錄製優質音訊做為期末學習成果。
本次共有餐旅組及規劃組共30位學生選課,分成五個團隊,在課程中針對校內及校外議題進行討論,分組進行節目企劃與錄製。
同學們發揮想像力,提出包括「觀光系『就是在學怎麼玩嗎』?」、「欸!你空堂要幹嘛?」、「Mr. Travel」、「吃飯大哉問」、「凹逗人Outdoor Guys」等10個節目主題構想,透過資料蒐集、實地踏勘與訪談,讓內容更加生動有趣。
同學們學習如何以「聽覺」取代「視覺」來感受周遭事物,練習運用「聲音」來傳遞每個主題的中心思想,另類的學習思維,也激發出同學們更多的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