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紫萱學姊給學弟妹的話

畢業學制:大學部觀光系-餐旅經營管理組106年畢業
經歷:
大學期間 W飯店中餐廳 外場PT
漢堡王大夜班 外場PT
遠東飯店中餐廳 外場PT
遠東飯店房務部 實習生
方程補習班 助理導師
106~107 南山人壽保險 業務主任
107~110 珍品空間室內設計 設計助理
110~111 榳沐空間設計 設計助理
111~    浩室室內設計 設計師
目前工作職稱:室內設計師
公司地址電話: 03-3581067/桃園市桃園區同安街570號

給學弟妹的話:

大學,是求學階段中最棒的時期,不用像高中國中一樣,生活中除了讀書還是讀書,大學,你可以好好進修、玩社團、打工、談戀愛,在你能力許可之下,你可以全部在大學生涯中體會到這些,但大學,也代表著你們即將要面臨著社會的考驗,代表著你們真正的成長。

以前長輩說的學以致用,讀什麼科系做什麼工作的年代已經過去,不用設限你們未來「只能」做什麼,而是要開始思考要增加什麼技能讓自己「可以」做什麼,你們還沒出社會就面臨著疫情的來臨,或許到你們畢業,疫情還是持徐延燒著,在疫情來之前,觀光系出去的學生是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但疫情關係,對於餐旅業是影響最大的,這也代表著你們比我們當年畢業後會面臨到更多的挑戰,但即便這樣,你們還是可以有很多未來可以去發展,還是可以選擇去國外看一看不一樣的世界,或是往研究所去研讀更多知識,亦或是像我這樣在大四就開始尋找自己喜愛且可以做長久的工作,但不管你做了什麼選擇,都沒有真正的對與錯,你只要問你自己:是否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如果答案是「是」,那對你,就是最好的選擇,但不管怎麼選,永遠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畢竟一生中只有一次大學是不是~在選擇最多的時候多去嘗試,哪怕最後碰得頭破血流,回頭看看,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加油!未來的路還很長,一時迷茫也不要緊,只要最終找到自己的方向,一切都不算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