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實習

實習單位

 

日本 西武集團(川奈飯店、下田王子大飯店、八景島海島樂園)
實習期間
2024年暑假
指導老師
陳家瑜老師
名額
公告時間
112年11月8日
說明會
112年11月8日 13:00-15:00 M406 <資料含履歷表>
申請截止時間
112年12月18日將履歷EMAIL至 internship.shu@gmail.com
主旨請註明「2024年西武集團暑期實習」
面試時間
112年12月27日
面試結果(錄取名單)公布
下田王子大飯店:下田和叶、謝佳諭川奈飯店:朱婕寧、李又淇

橫濱八景島:足立実来、傅賜福、徐臣希

行前說明會
2024年5-6月

 

美國 友井酒店集團於美國紐澤西旅館-海外實習
實習期間
2024年7月1日至2025年3月31日 
指導老師
黃品全老師
名額
(限大三或大四確定延畢的同學,因需要在學方可申請)
公告時間
 11月29至12月11日
說明會
 說明會報名至11/29上午10點止,連結:https://shorturl.at/puvDL
申請截止時間
 2023年12月11日(周一)下午5點以電子檔寄送至 e25@mail.shu.edu.tw
面試時間
112年12月27日上午10點M511教室 (視訊面試)
面試結果公布
112年12月27日下午2點
A110252019簡○霓、A110252020褚○郡、A110320049廖○翔
行前說明會
 2024年6月

 

美國 關島太平洋島度假村(PIC)
實習期間
2023年8月1日~2024年6月15日
指導老師
許家謙老師
名額
(限大三或大四確定延畢的同學,因需要在學方可申請)
公告時間
說明會
申請截止時間
面試時間
面試結果公布
 邱○傑、楊○寓
行前說明會

 

香港 香港數碼港艾美酒店
實習期間
 2024年上半年
指導老師
陳建中老師 jchen@mail.shu.edu.tw
福利
港幣7,000元 (月薪) 詳見資料
名額
餐飲服務外場、餐飲廚房內場、旅館櫃檯、房務整理。各需2-3名,詳見資料
公告時間
2023年9月6日
說明會
申請截止時間
2023年9月30日前繳交申請表、履歷及自傳(可中文填寫)至e25@mail.shu.edu.tw,主旨:「香港數碼港艾美酒店實習申請」,若對繳交資料有疑問請逕洽指導老師。
面試時間
10月將安排視訊面試
面試結果公布
申請表下載
申請表下載
帛琉 帛琉老爺 Palau Royal Resort
實習期間
 2024年6月~2024年9月
指導老師
林芳儀老師
福利
學生實習簽證者(不分國籍)不支領任何的薪資或零用金

員工餐:周一到周日,免費每天三餐

⚫ 提供含空調之宿舍(四人房)
⚫ 提供浴廁、投幣式洗衣設施
⚫ 提供水電
⚫ 提供一個月 1GB 的 WIFI 流量

名額
公告時間
2023年12月
說明會
申請截止時間
面試時間
2024年2月21日視訊面試
面試結果公布
觀光餐旅三甲 A110251007 許慈恩
觀光餐旅三甲 A110251004 劉家菱
觀光餐旅二甲 A111251025 劉宸寧
申請表下載

 


實習花絮

 

妖怪美術館工作 妖怪美術館工作
妖怪美術館 妖怪美術館外觀
瀨戶內藝術祭作品工作 與妖怪畫家柳生忠平合影
妖怪美術館工作 瀨戶內藝術祭作品工作
妖怪美術館工作 妖怪美術館工作

實習心得

郭○瑜學姊實習心得

起初看到日本川奈飯店實習,讓我感到非常驚喜,因為終於有機會可以去深入了解日本的飯店產業。也很快的開始著手報名的手續。

面試的過程中有被詢問是否有意願去下田王子呢,不過當時我很堅定地說只想去川奈。或許因為這樣,我也如願的在川奈飯店開始了兩個半月的實習生活。在川奈飯店從零開始體驗、認識飯店業這個體系。

現在說起來有點害羞,不過現在再問我一次的話,我依然會回答川奈飯店。

本次的實習,主要分為兩個部門,一個是住宿部,另一個則是餐飲部。

川奈飯店沒有讓我們實習check in這部分,所以在下午三點開始check in 時,我們只會負責接客、引導客人辦理手續。和客人有比較近距離的互動在辦完手續後,送行李去客人去房間,並且介紹房間內免費及需要收費的服務、衣服和拖鞋的利用,還有溫泉設施位於二樓等資訊。這邊有挑戰性的是,這些介紹的內容並沒有一個固定的範例,都是看前輩示範後,自己記下來再稍微修改,再向上司確認自己有沒有介紹遺漏的部分。一開始因為緊張,講到一半就會卡住,但是習慣之後,自己不僅能講得流暢,甚至可以用好幾種說法去介紹。自由發揮這點讓我試著走出背誦的學習方式,去活用周遭所學習的日語和接客方式。

實習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的致命缺點「害怕與客人接觸」。在語言方面缺乏信心,又害怕萬一有什麼閃失會被客人責罵等恐懼下,有時自己會迴避客人。但當自己很認真正視這個問題時,重新思考對自己而言服務業和實習到底是什麼。「主動」是服務業最重要的特質,也可以說服務業沒有「被動」這個選項;而實習則是在錯誤中不斷的反省、改進、成長。總而言之,如果不克服這份膽怯,就會失去來實習的意義。而且「犯錯」說不定是實習生的權利之一呢。想通之後,自己也放手一搏,不再徒增不必要的揣測。秉持「不要因為害怕失敗而避免挑戰,要為了獲得經驗勇敢去做。」,不斷提醒自己「主動」,主動去接近客人,去詢問是否有需要幫忙、或是有什麼需求。有時站在客人的角度想,或許可以意外得到不錯的結果,提供更好的服務。

在這次的實習經驗中,讓我最享受的過程,就是慢慢地受到同事們的信賴、放心的將工作託付給自己。即便有時候會強烈的感受到自己好像很礙手礙腳、幫不上忙的感覺。但是與其這樣自怨自艾,不如去找能夠做的事。不知道的就問,假如情況不適合問,就先做把握的事,減少其他人的負擔。自己能從實習生的角色逐漸轉移成真正的「同事」,這是最大的收穫,也是成長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