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級UCAN的測驗:職業興趣診斷、共通職能診斷(每位新生皆須完成測驗)

致各位大一新生:

大學是一個新的開始,為使新生足夠了解自己的興趣,及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涯類型,大一新生皆必須於入學時進行UCAN的測驗施測。

下為UCAN施測操作流程及UCAN平台介紹,請各位新生於9/28()前完成測驗!

什麼是UCAN ?

教育部推出「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niversity Career and Competency Assessment Network,簡稱UCAN),結合職業興趣探索及職能診斷,以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增加學生對職場的瞭解,並透過職能自我評估,規劃自我能力養成計畫,針對能力缺口進行學習,以具備正確的職場職能,提高個人職場競爭力。

  • 職業興趣診斷

將個人興趣、特質與職業進行分析,測驗16種職涯類型興趣、6種Holland Code職業性格類型,藉此瞭解個人興趣與職業特性相符程度。

  • 共通職能診斷

藉由測驗瞭解個人與職場所需8種共通能力是否足夠,包含:溝通表達、持續學習、人際互動、團隊合作、問題解決、創新、工作責任及紀律、資訊科技應用等。

  • 專業職能診斷

依據中華民國行業分類歸類出16個職涯類型、66個就業途徑,依據個人目前具備的專業能力,進行測驗檢測,藉以瞭解個人專業能力不足之地。

 操作流程

UCAN操作步驟請點我
112級新生須完成測驗:職業興趣診斷共通職能診斷

  • 帳號:1015+學號1015A1120123456
  • 密碼:生日8(年月日) ex.20200520

1.進入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https://ucan.moe.edu.tw/Account/Login.aspx

2.成功登入後系統會跳出修改密碼,請依照規定將預設密碼修改。

3.登入後需完成基本資料,並請完成興趣、共通測驗。

出生日期:點選下拉式會跳出日曆,請用點選的方式,如果找不到日曆,需要左右放大縮小螢幕。
電子信箱:電子信箱可填較常使用的,備用信箱則可以填學校信箱。
入學時間:20239

學校系所:請使用關鍵字查詢,搜尋世新大學,並點選自己系所。

/級:班級

★★★若為廣電系、數媒系、資管系、觀光系的同學請看附檔簡報第14頁,並依照指示點選年級數字。

操作上有問題將問題畫面截圖,並寄信至hsuanz@mail.shu.edu.tw詢問。

學務處生輔組

UCAN承辦人 張慶玄敬上

敬祝 平安順心
……………………………………………
更多獎助學措施,可參考生輔組網站【助學措施專區】或【獎助學金專區】
……………………………………………

世新大學    Shih Hsin University

學生事務處Office of Student Affairs

生活輔導組Student Assistance Division

張慶玄先生(Mr. Chang)

TEL: 886-2-22368225 # 82064
FAX: 886-2-22362908

E-mailhsuanz@mail.shu.edu.tw

11604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1